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

平溪7/6(五) 作者:鍾淑貞

「金枝走演‧美麗台灣」--《可愛冤仇人》觀眾心得


2012年7/
6星期五下午4:00,我還在上班跟薪水奮鬥,接到老公來電,說你能不能提早翹班,我們去平溪看金枝演社表演,他又跟我說了一些網路蒐集有關演社的資料,我就答應了,其實是他說我們可以順道去看汐平路上的夕陽晚霞我才答應的,根本不知金枝演社是啥?(羞)...

由汐止上到汐平路,天色已暗,別說晚霞看不到,還下起毛毛細雨,
我忍住伸手打人的小拳頭…….

平溪國小終於到了,停好車,遇見騎機車挨家挨戶鼓吹大家去看戲的
里長、推嬰兒車帶孫子看戲的阿嬤,帶手電筒引導村民得的工作人員,那時的感動才像夜嵐飄忽升起,小小的鄉村也有激情的粒子在衝撞哪…..於是我乖乖坐在紅塑膠椅上看完整齣戲,我旁邊椅子上一位先生更厲害,幾乎不動得看完全場……

至於我老公則全程不在椅子上,據他說法是所謂戲是演員和觀眾共同
演出,缺一不可,所以大家都成了他鏡頭下的紀錄,而且他拍累了時在國小司令台碰見一位先生,離群獨坐,桌旁幾罐茶飲,擁有最佳視野,他兩人就這樣心照不宣,在燈光照不到處,望著舞台,各自體會.

…….回程,平溪往汐止路上一片漆黑,我說:他們這樣奔波真辛苦
,載那一堆東西明天又要趕去雙溪…老公說,沒事的,所謂韌性,就在這裡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