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新莊7/7(六) 作者:李佳珊

「金枝走演‧美麗台灣」《可愛冤仇人》觀賞心得

  戲劇,是最接近人們喜怒哀樂的原點。當我們遠離自然太過遙遠,過許就需要一點戲劇,把我們拉回真正存在的本身之間。如果夏天覺得熱,就去看場戲吧!就算在滿頭大汗、雜音纏繞的午後,我們都需要一場好戲,讓心靈,自然的涼快。


  七月,隻身到新莊站不遠的新莊體育場,不是為了比賽,而是金枝演社的表演,自然會讓人走進去欣賞。開演前不久,看到草坪上的椅子,還沒有預想到會有多少人來看表演,「了不起幾百個人吧?」隨便找張椅子坐下,發現大家為了來看戲,可是把全家大小都帶來了,小朋友坐不住,已經在草坪上滿地跑;大人也抓住機會,拿把扇子、圍個小圈圈,就是與親朋好友相聚聊天的好地點。

  戲一開始,千里牽著腳踏車出場了,還有女主角紫雲也是佔盡鋒頭。在一場天雷勾動地火的意外中,兩人變成苦命鴛鴦,一個賺錢養家、一個為了將來而苦讀,他們都期望都有出頭天的機會。很不幸的,中間經過許多波折離奇,讓原本相知相愛的戀人不僅相隔兩地,還有未解的誤會,只待時間的淬煉。還好最後終於讓兩個人再度相見,誤會迎刃而解,整齣戲也迎向完美大結局!

  在《可愛冤仇人》演出當中,可以清楚看見觀眾的笑臉,劇中轉折處,大家也屏氣凝神的不想錯過任何一幕。最讓人感動的,就是現場的小朋友了,因為劇情設定的關係,讓小朋友可以很清楚理解劇情的走向,以及每一個角色的個性,有的時候還會聽到小朋友說「志強幹嘛一直在那邊~」這樣可愛的話。在這樣戶外公開的演出中,除了演員的賣力表現,現場觀眾的反應也是很有趣的地方!

  夏天,我們一起去看戲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